郎君

【红梅】【红娘x梅香】一点红梅

红呢,是西厢记里的红娘(但是我看的是京剧《红娘)》,梅呢,是锁麟囊里的梅香。这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小姑娘为什么会被我拿来凑cp呢,因为我喜欢张两个小姑娘,想着要是不能和她们在一起那就让她们在一起吧。所以全篇胡扯,补了一些自认为的细节,发生的所有事都在平行世界,时间线全乱。瞎扯无罪yy万岁,如有雷同我没抄袭。古风一直是硬伤,希望不要写的太难看。

——

(一)

话说那仲夏的日头真真是毒辣,接连晒了三日,晒得那石板桥都冒着热气儿。莫说背负烈日的老农,就是那躲在闺阁里的小姐也叫苦连天,巴不得把冰片儿时刻含在嘴里。

这不,崔相国家的小姐带着侍女红娘来到西郊的庄子避暑。来了没两日,崔小姐说想吃山楂。可苦了庄子里的小厮了,八月里这山楂刚刚开始熟,要到哪里去找那水灵的山楂给小姐吃?小姐可不管,一个人找不到就两个人去,两个人找不到就三个人去,庄子里的奴才们被差遣的人仰马翻,没得办法,小姐点了点红娘,叫她也出去寻。

“小姐莫不是忘了,老夫人让我跟着您呐!”这时候红娘正满十八,却鬼机灵儿着。红娘奉了老夫人的命寸步不离地守着崔小姐,如今若是被差遣走了又怎么能守着小姐呢。

崔莺莺正在案前铺纸,红娘眼轱辘一转凑上前去研墨,却被崔莺莺拿着手巾的手轻轻一拍。

“你这丫头,跟我亲还是跟老夫人亲呐?”崔莺莺从红娘手中拈起磨石,轻轻柔柔地研“叫你去你就去,到时候山楂买回来了,少不了你的那一份。”

红娘也想吃一口用冰片镇过的山楂,听罢便抿唇一笑欠了欠身子,出去了。

红娘平日里陪着小姐,也甚少出闺阁。如今一人出来了,却也不知道去哪买山楂。红娘娇嗔一声,正欲转身回去,忽听得身后一声叫唤。

“诶!那边穿红色儿的!快停下!”

红娘左看右看发现周身也没别穿红色儿的了,便用帕子遮了遮下颌就转了身,定睛一看,来的也是个姑娘。

那姑娘身着桃红,眉描青黛,腰佩香囊,口点朱砂。虽是奴家打扮,却也干净整洁光彩照人,只是那眉目间总带着一股子傲慢让红娘喜欢不起来。

那来人见她转身竟是气的一跺脚,噔噔跑到她身后,一把扯住了她日日佩戴的发披(注1),又是一拉一扯就将它整块拽了下来。

“你这是做什么!”红娘伸手一摸,那红绸已经被扯下来,她只能摸到被精心整理过的辫子。红娘日日要带着这发披,却是第一次被人扯了下来,心中便是无限的委屈与愤怒。红娘正要与那人理论,就见那人抚着红绸上的刺绣细细观赏。

“这,这金线绣彩蝶,绸缎红百花。这花样小姐一定喜欢!我这就给小姐送去!”那姑娘眼睛睁大,又添了几分水灵,腮边的红晕因喜欢谁欣喜已然红过了胭脂。

红娘一听就更加生气了,这分明是她的红绸,为何要给别的小姐送去?抽身来到那姑娘面前,挡住她的去路。

“你这人好生无理,毁了我的发披,且不交还于我,还要给甚小姐!”红娘生性直爽,欲与那人辩个是非,那人却不欲多话转身便挣开了红娘的阻拦。

那人将红绸握在手中,大步子就走开了,走时只留下一句话。

“小姑娘你别拦着我呀,我要这红绸急用!他日你来到这薛府,只说你找我梅香,我定会给你银两!”

红娘平日里就是陪着崔小姐焚香扑蝶,走路都快不过侍奉薛小姐的梅香。追了几步就见不得梅香了,红娘气地叉腰,指着梅香的去处“你你你”个不停。

“谁稀罕什么薛府的银两,哼!”红娘拧了拧手巾就要转身,眼角一瞥就瞅见了一箩筐的红果子。一时间便忘却了气恼,快步走到那山楂堆前问:“老婆婆,您这山楂儿,买的多少钱两呐?”

却说那梅香回到薛府中,薛湘灵薛小姐还没寻到衬心意的手巾,一个人坐在那生闷气。看的梅香那是心焦又心急,拿着那从红娘那抢来的红绸便往小姐眼前递。

“小姐您看,这花样您还中意不?”

薛小姐挑了整整一天的嫁妆,已然有些恹恹欲睡,看了看那红绸仍然是不大中意。梅香也不欲让全府上下劳心劳力,也想让薛小姐早些歇息,低声编了几句吉祥话,终是等到了薛小姐是点头。

梅香退出门来,叫来小厮道:“快叫朱裁缝来,让他按照这个花样,加紧做一方手巾来!”

那小厮叫了声“梅香姐”就要接过红绸,梅香一用力又将红绸抽了出来,对着小厮就是一瞪,说道:“做什么做什么,让朱裁缝过来,看了这花样就给我记住喽!怎么,还想把这绸子拿走了照着绣不成!”

小厮心道不都是得照着绣的吗?却不敢多话,委身去找朱裁缝了。

梅香本是打算着明日那穿红衫的小姑娘来了,便将这红绸还回去便是,还能剩些钱财,却没曾想明日她就要随小姐出嫁了,少有机会回到薛府,更不曾想那红娘爽朗率真根本没来找着红绸。

于是乎,这从红娘发上扯下的红绸,就一直留在梅香身边。

(注:就是红娘遮着辫子的大蝴蝶结,我不晓得这个叫什么百度也搜不到,就随便取了个名字。)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