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君

【vsinger全员同人】【龙墨】客官,喝茶吗?

vc同人,主cp龙墨其他cp随意


今年的暑假,高中生们被要求去各个地方参加业余工作体验生活。回学校时报道时还需要把工作证明交给学校,据说这些成绩将会成为学生是否能正常毕业是否颁发毕业证的评判标准之一。

洛天依同学下定决心要去肯德基打一整个夏天的暑假工,以吃光肯德基为目标而艰苦奋斗着。乐正绫同学为了防止洛天依同学真的把肯德基吃到倒闭,放弃了去自家公司摸鱼拿证明的完美计划,陪着洛天依同学一起去了肯德基。最后觉得自家一个人拉不住洛天依同学就把言和同学一起叫上,三个人一起浩浩荡荡地去了肯德基打工。

最后就剩下墨清弦同学了。

墨清弦同学没有和洛天依言和乐正绫一起去肯德基据说是因为去年她就去了一次,结果因为上班发呆没有准时给客人拿取食物被人投诉了。墨清弦同学也很担心洛天依同学因为客人的食物变少了而被投诉。

最后墨清弦同学在一个小巷子里找到了一家茶坊。

那茶坊不大,大约也就六七十平米的店铺却给茶桌空了近五十平米的位置。那茶坊的装潢也不似那些故作高雅的大茶室,它古朴的恰到好处却也不过分追求仿古,在一些无伤大雅的地方也运用了现代的器物。

墨清弦私心很喜欢这里,在这喝了几次茶都碰巧遇到了茶坊的主人,墨清弦就在她面前泡了次茶。温壶洗茶投茶出汤分杯,墨清弦举手投足之间都是不愧于好茶叶的优雅,虽比不得那些正经的茶艺师,却也是行云流水让人挑不出错来。

就这么着,墨清弦的暑假工也终于有了着落。

等到学校要求的十五天过去,乐正绫就拉着洛天依和言和从肯德基回来了。乐正绫言和还是成功让洛天依手下留情了,在肯德基保卫战中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徵羽摩柯还在上初中,不需要交这个体验生活的作业。乐正龙牙表示放心把少年少女吧再过个四五年你们天天都要过这样的生活,洛天依表示向往乐正绫言和表示绝望。

由于墨清弦比她们晚五天找到工作,所以在她们已经可以随意挥霍自己的暑假生活的时候墨清弦还坐在茶桌前。

但墨清弦显然还挺喜欢这个工作的。喝茶本来就是慢生活的一种方式,在这里墨清弦几乎可以随意发散她的小呆愣。况且这里本来就比较僻静,没什么人会找到这么一个小小的世内桃源更少会有人来着喝茶了。墨清弦也知道了为什么这茶坊一开始没有茶艺师了,这间小茶坊一周的盈利也不见得能请一天正经的茶艺师吧。

于是在最后一天乐正绫提议,她请客乐正龙牙付钱,五个人一起去墨清弦工作的茶坊包场喝一个下午的茶。

“你们来了呀。”

墨清弦正坐在茶桌后方的长凳上,摆弄着茶具。

虽没有人要求墨清弦还是非常敬业地穿了一身印着暗纹的鹅黄旗袍,长发别在脑后并用不甚张扬的碎花发饰将碎发服帖地压在发鬓。墨清弦动作轻柔却也带着利落,用木镊子将烫好的小瓷杯从碗中取出来,在布巾上微微擦拭后放在早就准备好的杯托上。

洛天依乐正绫言和徵羽摩柯都是第一次来茶坊,冲墨清弦眨眨眼笑一笑就开始打量这间算不上大还光线昏暗的茶室来。

茶室两边的木架上摆放着各式的茶具茶叶,摆放的方式各不相同也透出各不相同的韵味来。例如那套黑陶,中规中矩地按茶壶茶具茶杯来摆放端的就是一股子厚重;而那套白瓷却将茶壶微微倾倒六个瓷杯也堆摞成三角形,透出的是一股子轻巧;而那紫砂也非常有意思,在茶具旁放了一个小白瓶,瓶中折了一只木槿,引出了整套茶具的灵气。

四个美少女(?)都发出沉迷于这现代社会中少能体会的风雅,发出一声声喟叹。乐正龙牙就习以为常的多,想来他在应酬中也没少喝茶。

“墨墨,太平猴魁有没有?”乐正龙牙走到茶桌前,扫了一眼茶桌上已经准备好的茶叶出声说道。

墨清弦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乐正龙牙没打算按着她的想法喝茶。墨清弦抿唇一笑,微微欠身说道:“有,但是一般,牙哥你要吗?”

乐正龙牙点了点头,对着墨清弦笑了一下撑着头又开始看在茶室里大惊小怪的四位,看着他们盯着一套茶具细细观看那小心翼翼的模样让人不禁怀疑他们是不是能把那些个品茗杯给看碎了。

墨清弦已经将茶叶用勺舀出,置于竹片上。墨清弦轻声唤了乐正龙牙,让他看看这茶叶。其实她本来打算全程省略这个步骤的,没想到乐正龙牙似乎不是完全不懂茶,那么一些茶艺礼仪还是需要的。

乐正龙牙又是一笑接过墨清弦手中的竹片,笑道:“我们这些人来喝茶,还需要这么讲究吗?”又低头妆模作样地端详了一会儿茶叶,才笑着将竹片还给墨清弦,“我没有在你面前装学问的意思,我确实也不怎么懂茶,只是喜欢这款茶而已。”

正说着洛天依他们也意犹未尽地回来了,找到舒适的位置坐下就将墨清弦团团围住了,盯着她的动作。

墨清弦想了想,既然乐正龙牙有他喜欢喝的茶,倒不如就依他。说罢墨清弦将自己先前准备茶叶收起来,又将太平猴魁置入盖碗中,又提起已经烧好热水的水壶将水倒入又提起,来回三次。乐正龙牙看她的动作,笑着摇了摇头,也不点破,只是用食指与中指做并,在茶桌上轻轻敲击两下。

待清水倒入五分满,墨清弦便停下动作,与乐正龙牙对视又是一笑。洛天依看着那茶叶在水中慢慢舒展开来,发出一声惊呼。随着叶片舒展叶底变得嫩绿,缱绻的香气也拖着裙摆出现了。

“兰花的香气!”徵羽摩柯分辨了一会儿便小声喊了出来,显然对这碗能发出兰花香气的茶叶十分感兴趣。乐正绫言和也开始小声附和徵羽摩柯的说法,乐正龙牙递过去一个‘孺子可教也’的眼神。

墨清弦将桌边的深色貔貅摆到桌中央,又用杯盖压好盖碗中的茶叶将一杯茶汤淋在了貔貅身上,滚烫的茶汤淋上貔貅的一瞬间那深色的貔貅顷刻染上了黄绿蓝红等颜色。

墨清弦把茶盖拿开又把茶碗从茶托上拿起来,递给离自己最近的言和道:“闻闻看。”

言和端起盖碗,放在鼻下轻轻一嗅。经过了热水的冲泡,茶叶间的幽香被深深地激发了出来,几乎不用任何人点拨,便能理解这杯绿茶的内涵。乐正绫迫不及待地接过盖碗,也有了和言和一样的感受。最后穿到乐正龙牙这里,他却没有闻那碗茶,而是直接递给了墨清弦示意她继续。

那盛放了热水的水壶又被墨清弦拿起,又是出水又提起三次,那股兰香在水的翻滚下愈发醇厚迷人,几乎可以透过毛孔沁入肌肤。

第二泡的茶也终于可以喝了,墨清弦微微调整茶盖与茶杯的缝隙轻转手腕,将茶汤倒入公道杯。太平猴魁的茶汤清澈透亮带着绿茶应有的淡绿几乎可以说是淡如水,却有着别的茶比不了的醇香。

第一杯茶倒入了乐正龙牙的杯中,乐正龙牙正欲说谢谢,却发现墨清弦将公道杯放下,换了右手将第二杯茶倒入了徵羽摩柯杯中。一口气突然就呛了上来,气的乐正龙牙差点把品茗杯甩出去。

墨清弦促狭地对乐正龙牙眨眨眼,又将茶平分到其他人杯中,最后才往自己的杯中添了个七分满。

茶入口的第一感受是什么呢,香。太平猴魁这茶闻起来香,喝起来更香。香气从鼻尖到舌尖又到咽喉,横冲直撞一往无前。不似大多数绿茶那般苦涩,口中近乎是没什么滋味的,只有那一股醇厚的鲜香。一杯喝完,才有一丝回甘。

乐正绫咂咂嘴,似乎觉得这茶叶常起来并没有闻起来那么惊艳,正欲蹙个眉却被乐正龙牙眼疾手快地按了下去。

“你干嘛?!”乐正绫捂住自己的额头,瞪了一眼收回手的乐正龙牙。

乐正龙牙也不怎么在意乐正绫的瞪视收回手说道“喝茶的时候不要皱眉。”

乐正龙牙还没把那一小杯茶叶喝完,他们都急不可耐地喝光了杯中的茶,到现在杯中还有清茶的也就剩下乐正龙牙与墨清弦了。

乐正绫勾了勾坐在身边的洛天依,拉来剩下两个人小声嘀咕这茶怎闻起来这般香吃起来却如此平淡,洛天依眼尖发现了摆在言和面前的茶点,挥了挥手让言和顺了两小块桃酥,徵羽摩柯还想妆模作样的闻闻杯底的香气,却被乐正绫一语点破。

手中的茶还有半杯,乐正龙牙也不着急。他就是喜欢太平猴魁这般张扬的低调,香气四溢却又有清淡澄澈的茶汤,看似无味却冽然的意境。

墨清弦放下茶杯,右手端起公道杯依次给言和徵羽摩柯洛天依续上,又换左手给乐正绫乐正龙牙续上。

“这茶是你们牙哥钦点的,不好喝可不怪我”墨清弦出手还是那么漂亮利落,公道杯中茶汤差不多已经分干净了,她又开始第三泡的茶了。

“下次我给你们准备点别的。”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