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君

【随手摸鱼的vc同人】唯有暗香来



●前调

睁眼的时候,我看到了那个我曾无数次幻想过的女孩。像那些风靡一时的爱情故事:阳光,栀子花,高脚藤桌,奶茶杯上凝结的水珠,保守却不经意露出的锁骨,碧绿色好像藏着精灵的眼眸。

我坐在离她不远不近的邻桌,她似乎察觉了我的打量,眯着眼对我笑了笑,拿起桌上的奶茶小口小口地嘬。她不像大多数女孩一般不拘小节,也不故作高雅矫揉造作,举手投足都是优雅中带着俏皮。

我隐隐约约能闻到她身上佛手柑的气味夹杂着奶香随着一阵风吹来,似甘泉中灵动的粉白色小鱼,让人伸手捕捉却狡黠着躲避。

我从没想过我不甚灵敏的嗅觉可以让我的大脑有如此多的感受,我也从没想过她竟真如我所幻想的一样。

不过或许,这一切本就是我的幻想。

●中调

我像个头一次搭讪他人的小孩,用笨拙的语言和羞赧的面孔成功坐在了她的面前。

她浅灰色的发梢被阳光照射后变得异常透亮,像她清凉却不失动人的嗓音。

“你是说,有很多人喜欢我,对吗?”我猜她并不想外露她的欣喜,但她的唇角止不住地翘起,弯成了一个诱人的弧度。她的脸染上了红晕,不知是兴奋的还是忍笑的。到底是个15岁的少女,脸上的小骄傲都快藏不住了。

我见她如此开心,没忍住又将许多关于她的故事讲给她听。她一会儿激动一会儿沮丧,一会儿哀伤一会儿豁达,像被人胡乱切歌的播放器。

出人意料的是,她并不知道有人为她写了那么多歌自己唱了那么多曲,我正疑惑着她会不会根本与洛天依根本没有关联的时候,她却能熟稔地唱出她的曲子。她惊讶地捂着嘴,眼里的星星在闪烁。

她也为自己能与我的世界产生联系而欣喜。

●后调

我不知道我能在她身边呆多久,或许一个睁眼我又只能在屏幕里纸上亚克力板看到她。

但其实我并不在意的。相比于女友,我觉得她更像我的一位不常联系却感情深厚的老朋友。无论以哪种方式接触,她都在我身边。

“那你以后,一定要好好替那些给我写歌的那些喜欢我的人说声谢谢呀!”她用竹签挑起一颗章鱼小丸子送到嘴里,舌尖被烫了也不马上吐出来,只是涨红了脸张着嘴小口小口的哈气。她苦恼地拧了拧眉,小跑到临街的商店买了瓶冰饮。

“我带你去见言和阿绫他们吧!”

她垂眼看着塑料瓶的时候,我注意到了她的眼睫。睫毛有序的排布着,不过分浓密也不稀疏。配上她翠玉般的瞳孔,眼睫像是中秋望月时不经意闯入构图的桂花枝,不突兀不多余反而将意境再次提升。

我又一次闻到了她身上纠缠萦绕的佛手柑,我突然意识带或许我就要走了。我叫住正打算再去买瓶冷饮的她,她转过身不解地看着我。她整个上半身在商铺制造的阴影里,修长的小腿却在阳光下。

“我很开心能遇见你。”我直视她的眼眸,轻轻地说。

“什么?”或许是因为15岁正是敏感的时期,又或许是她真的能听懂人类真实的感情,我清晰的在她眼中看到了哀伤,那是被秋雨笼罩着的湖水。

“我很开心能遇见你,洛天依。”我又说了一次,“无论是在哪里在什么时候,我都不后悔能遇见你。”

那汪湖水似乎溢出来了,她的脸在我眼里变得逐渐模糊让我看的并不真切。

“你要好好的。”

●残香

铃——

我睡眼惺忪接通电话,打算下楼拿快递。掏钥匙的时候我带出了一张纸条。

“我会的。”

上面带着佛手柑的香气。


评论

热度(2)